白大夫

不用礼貌性互关

💙蓝莓爆珠:

我今年快要二十三岁了。


我要读大学的那一年,大概是十八岁。那年的生日,收到了来自小舅舅的一把古典吉他。我有许多小舅舅,而他是几个里面唯一对古典音乐有所欣赏的。


那时我还没接触过古典吉他,连音色都是拨弄琴弦的时候才知道的。不过我听了《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》时,我打算好好去学。


后来我也做了许多疯狂的事,比如拿零用钱去买吉他音乐会的票子,当时为了听一场大卫·罗素的音乐会,从郊区赶到浦东,然后结束了回到寝室几乎都要十一点了。我记得很清楚,那天晚上我拿冷水洗了头。


我还拿所有积蓄去买新的琴,本来那笔钱是准备买新手机的。我骗了家里人,把价钱折半了说,还是遭了一通数落。但它的音色真的比小舅舅送我的那把要好太多了。


同样的,我遇到了数不清的挫折。古典吉他比民谣吉他要小众许多,也难得多。但是一听我在学这个乐器,就要我弹唱首歌助兴的人数不胜数。一直以来,来自家人的嘲笑和冷眼也从未停止过。


在这些挫折面前,我没有那么坚强。很长一段时间我不想摸那把吉他。我的轮指一直没有练成,不仅没有进步,还退步很大。毕业后工作的压力在侵蚀我,我连抬起手指打字的精力都很少了,更何况正襟危坐练琴。


不过前段时间,我还是振作起来了。我决定坚持有机会就练。因为当你说你会这乐器,学了四年,有人想听你弹奏而你弹得不堪入耳,完全对不起这四年时光时,是多么丢人。


当你决定要坚持一件事,迈出第一步时,你真的是极勇敢的。我发自肺腑地赞美与鼓励每一位这样的人。


但是也请不要忘记,那不过是一步路罢了。


嘉炜1994:



如果你对一件事情发生了兴趣,并且预计大概会有50年的时间可以投入到这件事,你会介意先花上5年的时间来学习这件事吗?




我听到很多二十几岁的人说,我也喜欢这个东西,但是太晚了,如果早几年的话我就会去做了。我现在只能干着一份我不喜欢的工作,慢慢熬着。




等你熬到四十几岁,依旧没有一技之长,面临社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的时候,不知道会不会觉得,二十几岁开始一件事其实也挺早的。


评论

热度(93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